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1348187.aspx

根據美國丹佛大學(University of Denver)研究顯示婚前同居的夫妻對婚姻的滿意度較低。 研究員發現 
1同居者最後結婚的部分原因在於既然同居了,就結婚吧! 
2.討論承諾與同居對兩人未來關係有何意義,是明智的。 
3.超過70%的美國夫妻婚前就住在一起

而另一個刊登在家庭問題期刊(Journal ofFamily Issues)的研究顯示,情侶選擇一起生活的理由為

1.想有更多在一起的時間 
2.方便
3.測試兩人的關係。 

雖然以上的研究對象是以美國為主,因此由上述的資訊來看,同居將成為情侶中的常態。不過在其研究假設之下,得到的結論就是「婚前同居」與「提升婚姻滿意度」未必成正比。
 

事實上,我認為「同居」本來就不能與美滿婚姻劃上等號,當然,不代表同居者結婚就不幸福,而是我相信美滿婚姻的背後,都是兩個人同心協力努力經營的,不論婚前是否同居。也就是說,婚前同居不代表婚姻一定美滿,而是因人而異。
同居往往只是先滿足了熱戀男女對親密感的需求,同時讓雙方可以在沒有婚姻契約的狀況下,測試彼此關係,大不了好聚好散。

只是,這樣真的能好聚好散嗎? 

美國丹佛大學(
University of Denver研究員Scott Stanley表示:「看來在共同生活之前,討論承諾以及同居對兩人未來關係有何意義,是明智的,尤其相較於約會,同居之後可能較難分手。」 

在占星學中,特別是現代占星學中,戀愛是由五宮所掌管的
(因為古人結婚不需要戀愛),而五宮的本質就是「快樂」,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因此我常會建議我的朋友,若沒有打算結婚,戀愛時就是盡情地享受它。然而,若追求的是婚姻,那就是七宮所掌管的,七宮是一對一的關係,而且還帶有法律或契約的意味在,使得兩造雙方享相同的權利,盡相同的義務。也使得婚姻具有承諾的特質。我常會說,婚姻其實像合資企業一樣,雖然是資源共享(雙方的金錢、人脈、家庭關係)、利益互換(情感、心靈、性),但股東與經營者之間必須要有一致的共識和目標才行。

所以,把同居視為戀愛(五宮所代表的)的一部分, 而不需要藉此對婚姻有過度的假設與期待婚姻的滿意度還是要靠彼此的承諾與雙方的努力,學習與對方相處,同時接受對方的全部,婚姻靠的是用心,不是用測試。雖然兩人不同,但是可以包容、可以相處、可以相愛、願意為對方改變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