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位星座是星座中的先驅,四個星座也象徵四個季節的開始。春天在白羊座,夏天在巨蟹座,秋天在天秤座,冬天在魔羯座。
本位星座的人,展現的是從一個出發點,再到另一個出發點。固定星座則是持續在一個定點深耕而努力發光發熱。變動星座則是隨著客觀環境的變化而變化。
(1)牡羊座
牡羊座是本位星座中的火象代表,牡羊座的人用信念(火)來創造他們的勢力範圍。印象中牡羊座的老板,總是讓人追著跑,好像母雞帶小雞一樣。有一位牡羊座的創業家,他總是隨時在吸取新知,公司的組織與管理方式,每一季都彷彿有一個主題。當大家正進行一個新的概念,快要完成後,牡羊的老板又開始有另一個想法。永遠跑在最前面。不過,如果大家跟的上就沒問題了。最怕的是,老板永遠領先,當大家還沒追上時,又有新的方向。好像遊戲中的小雞,沒跟上的就死得快。
(2)巨蟹座
巨蟹座是本位星座中的水元素,巨蟹座是用情感(水)和世界進行交流。巨蟹座有鮮明的保護主義,剛到一個新環境,最顯眼的一定不會是巨蟹座,但時間一久,不少團體中的老大哥老大姊,恐怕有不少的就是巨蟹座的。因為他們懂得漸進式地領導別人進入他的保護圈,也就就是自己人,然後慢慢地取得別人的認同,進而主宰整個團體,而他們也是由此來獲得安全感的。記得門當戶不對第二集的親家路窄(Meet the parents)這部電影嗎?ROBERT DE NIRO飾演的女方父親一角中,他用的trust circle,就是非常具有巨蟹意味的。只是最後沒想到,他才是在圈圈外的那一位。哈哈!
(3)天秤座
天秤座是本位星座中的風元素,天秤座努力追銶和諧的人際關係(風),在面對婚姻、合作關係、社交時,會以想法上的交流,帶領對方進入自己的看法運作中,促使別人對自己認同,進而維持人際的和諧關係。有不少團體中的領導者,其實是天秤座的。天秤座很容易就看透不同位置上,個別的需求與弱點。有一位朋友就告訴我,他的天秤老板很懂得如何帶他們,別忘了,天秤老板可是最懂得用胡蘿蔔和棍子這一招的哦!
(4)魔羯座
魔羯座是本位星座中的土元素,魔座的人一生都在追求物質的穩定與成就(土)。這裡的物質是表示一種具象的東西,不一定代表錢。魔羯座對看得見的成就名望最有感覺,一方面他們也能默默地忍受成功的建構過程,另一方面,他們可能也是講古高手,他們教人如何面對現實,進而也建立自己在人際中經驗或能力不可動搖的地位。魔羯座的老板或父母,不論他們私下如何對你,但面對外面,他非常懂得照顧下屬或子女的面子,因為你是他們成功的一環,只要你懂得讓他成功有面子,他會找機會給你裡子。你別擔心魔羯座不有錢,那裡有裡子。事實證明,魔羯座也是最懂利用累積資源,不花自己一毛錢的人哦!

本位星座的自主性很強,他們欣賞那些有自己理想的人,當然他們也會將想法轉化成行動。不同的是,他們在不同的領域(直覺/理想、感情/感性、人際/思考、物質/感覺)上來執行他們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