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星座的人很有決心,行事風格穩健,忠誠(至少忠於自己),而且具有打死不退的精神。
基本星座會有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目標,因為他們必須從新的階段中來獲得對生命的熱情。但是固定星座的人則是充滿著毅力,一旦決定,他們就不會改變。他們的愛人、家人或好友,必須懂得改變或讓步的角色,將常常是由你來扮演。(至少表面上一定得這樣)
(1)金牛座
金牛座是固定星座中的土元素,金牛座追求財富與生活的穩定,致力於物質(土)的獲得與保有,他們可以一生為了這個目標不改其志。看過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的人,一定對賈柏莉兒(Gabrielle Solis)不陌生,她為了生活的舒適與享受,是如何擅用自身的優勢和手段來保有她所追求的。事實上,大和敗金女中的櫻子也有金牛的影子,不能說金牛就沒有心靈的力量,只是他們必須透過具像與五官來感受,因此,她相信男人有能力,能讓女人有安全感的,一定會表現在社會地位和薪水。不過至少最後櫻子還是選擇了歐介,而不是東十條。不是嗎?
(2)獅子座
獅子座是固定星座中的火元素,獅子座追求尊嚴和理想(火),致力表達自我與屬於他的掌聲和舞台。獅子座通常都很有創意與表演戲胞,很多娛樂圈和政治界的一哥一姊,都是獅子座的。因為獅子座就是有那種「誰與我爭鋒」的雄心,不僅要表演,而且要深耕他的影響力,他們需要觀眾、掌聲和讚美。像電影「霍元甲」中主角年少時比武獲勝時,看著台下群眾的目光,是多麼的驕傲,也是他持續下去的動力。我曾有一位獅子座的朋友,很愛看三國演義,每到他看到入神充滿感觸時,他不管我在幹嘛,總是會打給我狠狠說書一、二小時。因為我選擇了當一個好的聽眾(附送掌聲與讚美)
(3)天蠍座
天蠍座是固定星座中的水元素,天蠍座追求內心的執著與慾望,為了滿足自己,他們懂得運用手段來達到情感(水)上的穩定。天蠍座的人在感情上持續力強,而且是累積深積式的,很多天蠍座的人都不容易走出過去,因為我執。因為天蠍的安全感就是來自感情、情緒、心靈上的深耕、專屬和掌控。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中賈柏莉兒(Gabrielle Solis)的先生卡洛斯 索利斯(Carlos Solis),就是一位很具天蠍特質的人,不僅對他的事業、權力,想盡辦法保有,而且也容易為太太而吃醋動怒,因而不惜用任何手段來控制她。
(4)水瓶座
水瓶座是固定星座中的風元素,水瓶座追求他們認為的真理和想法,不斷追求超越時代或與大眾極端的看法與作法,他們喜歡有自己獨到一面之處,但相對的,別人要改變他們的想法,要說服他們,卻是非常的困難。更有趣的是,當大家都很保守時,他們往往是最新潮前衛的一群;當大家都很開放時,他們卻也可能是力守傳統的那一派。若說獅子座是台面上的表現者,水瓶座就是台面下的反動領袖。我曾看過水瓶座老是感受不公平,而發動抗議;或者老是覺得別人都在犯錯。自由與獨立是水瓶座的最終目的,當大家決定好要吃麵,忽然他會想改吃飯;當大家都穿得正常,他就穿得很另類,原諒他們吧,這才是一種尊重自由的表現。

固定星座的人很難改變,當大環境改變時,那些不服輸不放棄的性格,對他們來說,是優點也是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