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要介紹古典占星,我已經想了很久了。除了可以拿工作忙當藉口外,古典占星的難易度我也在拿捏。因此,我仍會以基本觀念為主,還是從推廣的角度,希望大家可以更正確的學習占星。

究竟古典占星與現代占星有何不同呢?

1古典占星中星座不是主角,行星與宮位才是

2古典占星重點在客觀事件或人生遭遇的描述,而不在主觀心理的感覺

3不採用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一樣準到嚇死人

4有一套明確且複雜的方式來判斷行星(好在那裡,壞在那裡)

5吉凶明確,不會模稜兩可

正由於上述的不同,古典占星強調的是客觀的好壞,例如,一個人有命當貴婦或老板,但不管他是否能快樂或感覺幸福。古典占星強調的是現世價值下的成就與實際表現。

當然,古典占星是一種類似土象星座的思維模式(物質世界),直接評斷今生得失好壞,畢竟人生在這個世上,還是不免要活在現實。而心理占星則是強調心理的狀態、個性的狀況,由內在態度而創造外在的實相世界。從人生的角度而言,心理占星讓你知道人有無限可能。如果把現實價值觀當成三度空間,則心理占星對人的價值是延伸出的第四維度,是主觀的價值,你的好與不好,是主觀的認定,也是能有所改變的。而古典占星仍是以現實的得失來看,讓你知道自己的有限(那裡好,那裡壞),然後將自己的重心做調整,避免無限上綱的期待。

不論你喜不喜歡,這就是我要寫的。因為這裡面有古人的智慧,有長期天象的觀測判斷,還有我濃濃的興趣與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