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香奈兒(Gabrielle Bonheur "Coco" Chanel)不但是法國流行先鋒的設計師,Chanel品牌的創始人,被美國時代雜雜誌評為20世紀百大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她成功解放女性服裝,帶領時尚潮流的能力,時代雜誌是如此說的:

“If one looks at the work of contemporary fashion designers as different from one another as Tom Ford, Helmut Lang, Miuccia Prada, Jil Sander and Donatella Versace, one sees that many of their strategies echo what Chanel once did.”

資料來源: http://www.time.com/time/time100/artists/profile/chanel.html

Coco Chanel的命盤


資料來源:http://www.astro.com/astro- databank/Chanel%2C_Coco

以她的命盤來看,她的上升為射手座(上升同在星座末度的朋友,注意啦,就算是末度還是算該星座哦!),木星掌管射手座,因此木星就是它的命主星。

多情浪漫,不缺愛情 
木星落入巨蟹七宮,使得木星本身能力良好(木星在巨蟹為廟旺),容易展現多才多藝和學習研究的特質,同時命主星飛入七宮,也代表CoCo傾向追求人際合作或異性關係。當然木星本來就代表成長與豐富,木星在七宮又廟旺,異性緣源源不絕。

不過,更棒的還在後頭,由於木星在巨蟹,與二宮的月亮雙魚互容,月亮也剛好是第七宮的宮主星之一(因為魔羯座與巨蟹座被截奪),所以代表她容易透過與人合夥、合作而賺錢,也代表容易因為異性而賺錢。


富有與奢華集於一身
每每談到有錢,便要留意第二宮(靠自己能力賺錢理財)、第五宮(靠投機性投資賺錢)、第八宮(靠商業、客戶賺錢,或是得到他人的錢或遺產)

CoCo這個盤,最令人注意的是她四星入內的八宮。獅子金星剛好掌管她的五宮與十宮,同時,金星剛好與太陽合相,得到第八宮宮主星太陽的接納,而且還不在灼傷的容許度內,因此透過她的才華創意(金星是五宮主)和她的事業企圖心,便能賺商業財,也能得到別人的資助。加上太陽的貴氣,使她接觸的人多半是貴族名流。由於五宮與十宮主金星在獅子座的緣故,讓她能在事業與創造中展現出屬於驕傲獅子座的華麗、高貴不凡的特質。


走在時代的尖端
 
從心理占星的角度來看,她的處女水星會合天王星,天王星與火星相刑,從行星的意義來看,CoCo即知即行,想得深、學得快,不安於室、容易有興奮快速的表現,這因為CoCo具有極優越的洞察力、發明才能、原創力,快速急躁的心智發展,並且展現出處女座要求質感、秩序、簡約的特質。這也使得她批評當時的婦女衣著過度繁縟,「好像把整桌餐具都戴在身上」、「好像在逛糕餅店一樣」。從古典占星的立場來看,她擁有一顆廟旺的水星(水星在處女),所以邏輯思考與批判能力非常強,讓她學習、思考上多且快。若以整宮制來看,水星也算是她的事業宮主星之一。

對已經上映的
<<時尚女王香奈兒(Coco Before Chanel)>>,影評人王志成如是說:「這部戲完全著墨在感情糾葛,幾乎是把這個視野不凡的女性,刻劃成一路睡上去的機會主義者。出生於封建制度尚未完全解放的十九世紀末,身無分文、貧民的階級限制,從事創業、自立門派,不抓緊到手的貴族男性,借力使力,談何容易?」 

說她是機會主義者,她的命盤中月亮、水星、火星、土星之間的互動關係的確可以為此說明(本文不著墨她的情慾糾葛)。然而,暫且不論她的私生活,從她的影響力來著眼(廟旺木星與水星的組合,加上事業宮主星金星會合太陽),Coco Chanel實在值得讓人尊敬!畢竟擁有異性緣的女人比比皆是,但是勇於從戀愛與金權享受中,擴大自己的視野,汲取藝術的養分靈感,沒有只沉淪於愛情與慾望,反而能將這些資源轉化為自己的優勢,開創屬於自己的新局。因為她的努力,才能奠定她不朽時尚女王的地位。Coco Chanel的命盤案例,著實是一個善用七宮與八宮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