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宮是傳統上的財帛宮,指的是屬於這個人的資產或所有物(與金錢相關),主要是以動產(Moveable Wealth)為主;第二宮的財富通常指的是正財,即是靠個人的能力所賺得或理財的結果。現代占星家也把第二宮視為價值觀,因為第二宮是指你如何做金錢的運用與管理,自然牽涉到個人價值。

簡單來說,第二宮所開始的星座陳述一個人面對財富的態度,例如上升在獅子座的人,因為第二宮在處女座,自然面對金錢時變得格外懂得精打細算。如果第二宮有行星進入的時候,這個行星所代表的心理動機和行動方式,更會影響著這個人如何賺錢與花錢,對物質與財務的態度。

太陽在第二宮

金錢與物質是他自信的來源,對財務的態度很有自信,也喜歡展現自己的經濟能力。不論賺得多不多,都會表現出口袋麥克麥克的樣子。

月亮在第二宮

金錢與物質是他安全感的來源,錢對他們來說可能永遠都不夠。財務上容易有波動,也容易隨心情的變化而花錢。

水星在第二宮

思考邏輯與溝通上常常都是以金錢或實際的得失為中心,懂得精打細算或討價還價,但財務上也容易有進進出出的現象。經常不斷有賺錢的點子。

金星在第二宮

具有金星的商業和人際能力,懂得先付出再收穫的賺錢模式。受到金星喜好享受美好事物的影響,容易在名牌精品、人際活動或戀愛上花錢與賺錢。

火星在第二宮

懂得目標性的追求財務,不愧為搶錢高手,汲汲營營於物質生活。敢花敢賺敢放手一搏,但要小心太過衝動而破財。

木星在第二宮

通常在物質或金錢的領域中過得不錯,對賺錢與花錢的態度是很大方、不拘小節,容易感覺富有,但要小心鋪張浪費或對金錢使用的風險認識不清。

土星在第二宮

賺錢辛苦,對金錢或物質的態度保守,有鐵公雞一毛不拔的傾向,其實是因為害怕貧窮的恐懼感,讓他們不得謹慎理財。財運通常不是太好,不宜投機。

天王星在第二宮

財富易有大起大落、時好時壞的傾向,可能容易意外的賺錢或遇到損失,對金錢與物質的態度與他人不太一樣,也可能會想要用不同的方式賺錢。

海王星在第二宮

受到海王星發散與弱化的影響,對財務的態度常常迷迷糊糊或沒興趣錙銖必較,卻因此容易吃虧、上當或受騙。不善於理財。

冥王星在第二宮

對金錢與物質的擁有具有強烈的意志力,易專注在如何賺錢或理財的方法上,對金錢的掌控欲或佔有欲較強,會想盡辦法提升自己的身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