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本文前,請確定你已擁有組合盤:

人際關係的化學作用-如何擁有組合盤(Composite Chart): http://www.wretch.cc/blog/sophianne/27319558

第四宮代表家庭、家人、土地房屋與根源,現代占星也把它視為內在的感覺(因為月亮守護第四個星座巨蟹的緣故),因此當彼此關係中的第四宮有星存在,代表情感、習慣、經驗或家庭事物成為這份關係中強調的重點,並且視不同的星性帶來不同的情況。

太陽在第四宮 (Composite Sun in the Fourth House)

這是有利於情感與家庭關係的組合。你們會想找到彼此的共同點,特別是面對過往的經驗或家庭背景的看法時,你們喜歡以共同擁有的自我認同為榮(雖然相當主觀)。當你們在一起的時候,你們會不自主地看重內在經驗與家庭生活,並且想透過這些事物來肯定彼此的關係。

月亮在第四宮 (Composite Moon in the Fourth House)

適合成為情人或伴侶的組合。如同太陽在第四宮,你們對於過往的事物、經驗或家庭生活與背景常有「知我者莫若對方」的有相同的感覺,因為你們就是有體會對方心情的直覺,並且願意一起守護這份關係,不論是感情層面,還是實質層面。值得注意的是,要有信心讓對方了解你們之間的不同,而非自我保護。

水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Mercury in the Fourth House)

你們的溝通往往能觸及彼此內心的感覺和情緒,甚至透過對話就了解對方潛意識中那種隱暗不明的心情。這個組合也有利於雙方在家中或在有歸屬感、安全感的地方進行交流、研究與討論,也適合一起從事房地產、家庭相關的事務。但要留心過度分析或詢問的傾向所帶來的庸人自擾。

金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Venus in the Fourth House)

適合發展戀愛關係的組合。你們對於愛情、人際關係和美好的事物容易有相同的經驗和看法,或者你們容易在上述事物上建立出和諧的關係。如果你們住在一起,家中的佈置絕對會成為一起經營的生活重心。金星在第四宮,也強調雙方喜歡沉浸在共同的內在世界或兩人所屬的生活圈中,或者喜歡以邀朋友來家裡玩的方式發展共同的人際關係。

火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Mars in the Fourth House)

你們的關係中充滿強烈的活力,但也隱藏著衝突,特別是當你們對家庭生活、內在情感、過往經驗或土地房屋的事情上有不同的看法時,你們都想要當老大;在底層的潛意識中,雙方之間存有一種競爭意識,因此需要共同的對外目標,或者要避開在上述事物中的合作或互動。

木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Jupiter in the Fourth House)

適合發展婚姻與戀愛關係的組合。你們在內在情感、過往經驗或與家庭、房屋相關的事物上能有相輔相承的互動,並且從中得到幸運或愉快的感覺。你們能讓彼此的家庭環境(外在的家)和潛意識中的歸屬感(內在的家)變得充實,也懂得給對方樂觀且慷慨的支持。

土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Saturn in the Fourth House)

你們在婚姻、情感或居住上容易面臨挑戰與困難,在面對家庭事務、內在歸屬感、或房屋土地等事物時,往往得面對莫名的壓力與現實考驗,沒有辦法輕鬆愉快地相處。土星帶來的恐懼與壓抑,可能會把彼此在外在關係上的不滿,變成雙方內心的負擔。你們需要學著更有彈性地處理衝突,接受現實才能長久地往下走。

天王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Uranus in the Fourth House)

擁有強烈獨立叛逆風格的天王星在四宮,代表你們無論在內在生活與外在居所上都非常的與眾不同。你們的關係中名義與實際的互動方式完全不一樣,你們想保有各自的自我,卻又以一種疏離的方式相處生活,因此全賴你們彼此之間的期待是否一致,同時要不斷創造共同內在生活的新鮮感。但要留心關係不易長久或有忽冷忽熱、斷斷續續的狀況出現。

海王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Neptune in the Fourth House)

你們對彼此的過往經驗、家庭生活與背景、內在生活常常有非常浪漫的看法,並且能感受對方的夢想與期望。但要留意雙方的共識有時只是一廂情願想法下的結果,如果發現力有未逮、或者實際狀況與原先想法出現差距時,往往會想要說謊逃避、不願誠實面對。務實的態度將是雙方關係中的功課。

冥王星在第四宮 (Composite Pluto in the Fourth House)

你們很容易激起雙方內在深刻的情感,並且透過對過往經驗、家庭環境與背景、內在生活的看法,不斷挑戰對方,並且讓家庭、房屋、土地、內在情感的事物領域成為這份關係的修煉場。原因往往來自於本身獨斷的強迫性,或是來自雙方家庭背景或家人的壓力,因此釐清關係中的優先順序,才能撇開成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飛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